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哪些人不宜参加葬礼?本命年的人奔丧须要注意事项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22/10/4

1、久病之人、身体虚弱之人、灵异体质之人均不宜参加葬礼。如若不得不去,必须要穿上红色内衣、内裤、红袜子回避大吉。如果参加葬礼返回后,身体突感不适,应尽快找信得过的堂口师傅,除晦洗孝为佳。

2、新婚期未出百天、月房期未出百天及身上有伤口未愈合者,均不宜参加葬礼。如若不得不去,除了采用红色内衣之法外,身上有伤口的朋友,还要在包裹伤口的纱布外,拴上五色线、或九色线,回避大吉。

3、即将面临重大考试之人、升官之人、外出远行之人均不宜参加葬礼。如若不得不去,需要随身佩戴文昌帝君锦囊,或魁星令牌,回避方可。

4、与亡者生辰八字相剋:
因「子午相冲,金木相剋」的道理,如果亡者是子年出生的,那麽不论亡者的亲朋或好友,凡是午年出生的人,都不能参加送葬仪式。此外,孕妇、婴儿,也禁忌送葬,恐怕沾染到不祥之气。

忌参加丧礼的人,与亡者生肖相剋:在丧礼上,通常会贴有一张告示牌,说明有那些生肖是与死者的生肖相冲剋,必须迴避。有的还会在灵堂里放一盆水,给来参加丧礼的来宾洗涤,以去除不祥之气。

5、本命年的人奔丧有什么结果?
四肢手脚,容易莫名其妙青一块,紫一块,产生受伤的痕迹。
在头七与下葬期间左右,容易产生幻觉或梦魔,科学角度上称为思念过度或悲伤过度。
一段时间内,容易时常产生思念已去世的亲人生前的各种情形,容易更加触景生情,影响精气神。

6、本命年能否奔丧?
“奔丧”就是家中亲人或者晚辈逝世,本人听闻噩耗,回来披麻戴孝,亲自送已过世的亲人下葬,入土为安。而在泛滥的习俗上,普通不鼓励或支持本命年的人去奔丧。由于,本命年代表一种犯太岁的年份。俗话说“太岁当头坐,无喜恐有忧”。属于要么全好,要么黑到底,倒霉到底,一种两极化的年份运程。而丧事,也代表悲伤、苦情、惆怅、阴阳相隔、人鬼殊途的一种辞别仪式。因此,玄学上通常不建议本命年的人回去奔丧。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zgmh.org/listzt-22333.html
手机版访问:哪些人不宜参加葬礼?本命年的人奔丧须要注意事项
上一篇:参加葬礼后的忌讳
下一篇:丧事礼仪忌讳之祭扫忌讳
相关资讯:
 ·丧礼丧事花圈白事葬礼悼念花篮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佳木斯鸡西鹤岗双鸭山葬礼用花追悼鲜花
 ·丹东市花园公墓附近花圈寿衣店
 ·佛冈县青松陵园(佛冈县龙山镇白沙塘村狐春峡)附近花圈店花圈花篮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