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什么是招魂,招魂和送魂的仪式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19/9/3

    什么是招魂,招魂和送魂的仪式

    人死亡后,灵魂当然就要离开肉体。但是茫茫的阴间,从哪里走呢?于是下一个程序就是由活着的人来给他"指路"。"指路"就是为鬼魂指引升天的道路。在北方一些宗教的亡灵世界里,亡灵的"回归"需要巫师的帮助和引导。首先,先上一条道,继续向前走去,就分出许多岔道,这是按照死者的不同性别设的小道。亡魂走上自己氏族的道,要渡过一条河,那里有许多白骨。在这种作法下,据说可以安全渡河。

    招魂和送魂仪式,表现了人们两种相互矛盾的民俗心态。一方面希望死者灵魂活转回来,另一方面则要告诉死者的灵魂迅速离开。

    招魂仪式的举行,必须选择一个相当的日子。到了那天,丧家就在门前树起招魂幡,或者挂上魂帛。有的地方亲属还要登上屋顶呼喊招魂,让死者的灵魂回家来。据说,这是满族等游牧民族的遗风,在草原上,如果看到哪座帐篷前立起了大幡,就知道哪家死了人,大家就都来吊唁,帮助料理丧事。后来这成了满族人普遍的丧俗。

[1]
上一篇:花圈挽联常用的几种写法
下一篇:招魂和送魂仪式的事项
相关文章

    什么叫招魂和送魂,招魂和送魂仪式

    招魂、送魂仪式

    招魂:一套特殊的祭奠习俗

    招魂和送魂仪式的事项

    什么是招魂,招魂和送魂的仪式

上一篇:招魂和送魂仪式的事项
下一篇:头七怎么算,是不是从死亡当天算起?
相关资讯:
 ·鲜花花圈玉殡仪馆开封漯河安阳新乡周口三门峡焦作平顶山信阳追悼会丧事葬礼白事祭祀用花
 ·花开英魂,纪念碑鲜花敬献,不忘先人贡献!
 ·松岭公墓(殡仪馆)附近花圈店花圈花篮配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