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什么身份的人可为逝者送花圈?给逝世的人送花圈都有哪些考究?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22/9/27
什么身份的人可认为逝者送花圈?
 
 什么身份的人可认为逝者送花圈呢?联络一般的亲属逝世能够送花圈吗?在中国传统葬礼上,自古有“死者为大”一说,这儿的“死者为大”通常有三种意思,第一种是以逝者为尊为敬,便是要敬重逝者;第二种是指逝者年岁大,也指高寿的意思;第三种是表现凶事的重要性,也即其他与凶事无关的工作都要让路。
 
 受传统“死者为大”观念的影响,为逝者送上一个花圈,表达的是对逝者的思念和吊唁。因此,为逝者送花圈的人是没有任何限制的,逝者的子女、侄辈、孙辈、亲友好友及单位搭档等,只需诚信表达对逝者的哀悼,都能够在葬礼上为其送上一个花圈。
 
 给逝世的亲人送花圈,一般有四种考究。
 
 第一是花材的挑选;第二是花圈的大小;第三是花圈要署名;第四是花圈的摆放次序。
 

 首先、花材的挑选:现在市场上售卖的花圈,最常见的是纸质花圈和鲜花花圈两种。一般情况下纸质花圈廉价些,鲜花花圈贵一些。亲友能够根据实际情况,挑选适宜花材的花圈送逝者。花材,不能选错,不然会显得对逝者及其亲属不敬。花圈的花材,应该有悼念、追思的含义,不能挑选看着很喜气的花材。
 
 其次、花圈的大小:花圈的大小主要是按花圈的直径来算的,市面上常见的花圈有大、中、小三种,大的花圈一般比较贵,小的花圈相对廉价些。如果送给关系一般的亲友,一般中号花圈也就能够了。
 
 再次、花圈要署名:除了花圈的花材要选对,还需配上适宜的挽联,没有挽联的花圈是不礼貌的。给逝世的人送花圈,一般有两种形式,一种是以个人名义送花圈,另一种是以公司或单位名义送花圈。不管哪种形式送花圈,在挽联的落款上,都要写上送花圈者的称号或单位称号。
 
 敬献花圈,要依照先公后私的次序摆放。公家敬献花圈要注明单位称号,以先人所属单位或后人所属单位中最大等级单位优先最前摆放。私家敬献花圈要以年纪最大者、官位最大者优先最前摆放,也可依照先来后到的准则摆放亦可。摆放花圈时,牢记一定要显露敬献人的名讳落款方可。
 
 花圈是祭奠死者的,要在祭奠仪式开端前送到仪式现场,迟到晚到是对家族和死者的不敬重不礼貌。
花圈网经营网上预定花圈、花篮、花束订购等,鲜花花圈,鲜花花篮,葬礼胸花,花圈挽联等商品。支持电话订购或者网上下单专车专人送货,花圈速递省时省力,花圈网花圈店以多年的工作经验专业代写花圈挽联,如有需要请来电咨询,我们会将您的亲情传递。什么身份的人可为逝者送花圈?给逝世的人送花圈都有哪些考究?鲜花速递带给人们的好处体现在很多方面,网上订购鲜花能够节约我们很多时间,在价格上还能够实现一些优惠的方式。互联网的发展为鲜花速递带来了更多的生存空间。我们在选择订购类型时候要从价格上、性价比上进行综合的考虑。
 
此新闻已被浏览 3996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zgmh.org/news-14478.html
手机版访问:什么身份的人可为逝者送花圈?给逝世的人送花圈都有哪些考究?
上一篇:彼岸花的花语
下一篇:花圈必须在殡仪馆买吗?花圈怎么编撰挽联呢?
相关资讯:
 ·八宝山殡仪馆花圈店--实体花圈店
 ·海北门源花圈店,门源订花圈,丧事白事花篮预定代送服务
 ·鞍山海城花圈店,海城订花圈,丧事白事花篮预定代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