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花圈挽联的格式,挽联称谓的准则及花圈挽联敬词的运用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22/9/28

花圈挽联的基本格式

花圈花篮的挽联,用两条长条形纸带或布帛带,上联写"万古流芳"等凶事语录,下联是上花圈花篮人落款。实际生活中,有的当地有的人操作上不用凶事语录,直接用上款下款。

关于上款和下款。一般意义上讲,上款是对逝者的称谓,下款是悼挽人的称谓。两个称谓是同一联系人,用一个就行了,没必要同时用。比如上款"岳父大人千古",下款"婿敬献";上联"教导难忘",下联"婿敬挽"。对比一下,用凶事语录显得更古朴高雅一些。当然两种情况都能够用。

花圈挽联称谓确认的一般准则

书写凶事联语,确认称谓联系是关键。

一般准则是:与逝者有直接联系的,如亲属亲属、亲友亲友等,按与逝者的亲缘联系确认称谓;

与逝者没有直接联系的,因为谁或冲谁去吊祭奔丧的,就按谁对比与逝者确认称谓联系。儿子的来人对比儿子,孙子的来人对比孙子,以此类推。

单位吊祭的,花圈花篮能够运用"万古流芳"等凶事语录,也能够直接运用"悲痛悼念同志"等短词,落款为单位全称或规范化简称。单位搭档吊祭上花圈花篮的,除有特定亲属联系的之外,一律为同志,即按平辈确认称谓联系。

花圈挽联敬词和谦敬辞的运用

花圈挽联的下款,一般应当运用敬词和谦敬辞。有单位个人差异、身份辈分差异、亲疏远近差异等,还要考虑逝者的年龄情况、婚姻子嗣、家庭和社会地位、逝亡原因等。

一般来说,孝子孝孙用"泣""叩""拜""奉"等;

娘家人、已嫁女家人、亲友好友等用"献""敬""拜"等;

单位团体用"挽""輓"(同挽)"执"等。古语的"稽颡"、"稽首"、"磕头"等,能够用,显得相对古雅文质一些。

注意:花圈挽联和落款均不运用标点符号。有人习惯将落款称谓后加冒网号(或顿号),大可不必。从实质上讲,标点符号是句读之用,即断句用的,花圈挽联意义确认,层次分明,无需断句,当然也不必运用标点符号。标点符号是"五四"新文化运动今后的产物,凶事活动仿古从古,标点符号必定不需用。
 


花圈网经营网上预定花圈、花篮、花束订购等,鲜花花圈,鲜花花篮,葬礼胸花,花圈挽联等商品。支持电话订购或者网上下单专车专人送货,花圈速递省时省力,花圈网花圈店以多年的工作经验专业代写花圈挽联,如有需要请来电咨询,我们会将您的亲情传递。花圈挽联的格式,挽联称谓的准则及花圈挽联敬词的运用鲜花速递带给人们的好处体现在很多方面,网上订购鲜花能够节约我们很多时间,在价格上还能够实现一些优惠的方式。互联网的发展为鲜花速递带来了更多的生存空间。我们在选择订购类型时候要从价格上、性价比上进行综合的考虑。
 
此新闻已被浏览 3127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zgmh.org/news-14483.html
手机版访问:花圈挽联的格式,挽联称谓的准则及花圈挽联敬词的运用
上一篇:吊唁该送什么礼物?参加吊唁会送什么鲜花才得当?
下一篇:网上订花圈怎么配送?花圈配送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相关资讯:
 ·同学追悼会悼词
 ·淮安淮阴花圈店,淮阴订花圈,丧事白事花篮预定代送服务
 ·铜仁花圈店_铜仁专业鲜花花圈配送_铜仁殡仪馆代送花圈_花圈速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