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客服热线/企业微信号:18939884868 QQ/微信同号:972445352
相关专题: 悼词 答谢词 讣告讣闻 挽联 祭文 吊唁词 哀悼词 安慰短信 唁电 墓志铭 碑文 清明节文稿
东西方葬礼花艺的差异
发布人:花圈网 发布于: 2022/10/19
葬礼,是一个人一生最后的典礼。而不同的国家因为不同的文化传统,宗教信仰,社会心理,民族风俗等原因,葬礼也是各有不同。本文将从不同的文化角度来分析传统中西方葬礼花艺差异的原因。
 
 葬礼。葬礼是对文化的另一种传承,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文化中,孕生的葬礼也是各有不同。今天我,只讲述传统中西方葬礼花艺的差异。
 
 东西方葬礼花艺有很大不同,主要原因是丧葬文化受宗教的影响很大。在中国受佛教和道教的影响较大,西方丧葬礼俗则主要受基督教文化的影响,主张丧简薄葬,即所谓在上帝面前“灵魂平等”的原则。
 
 东方:
 在东方,丧礼花多与白色、菊花联系在一起,取白色表达沉痛哀悼之情,取菊花表高洁之意。主要形式有胸花、花圈、花篮、遗体花束、灵车布置、礼厅布置等。
 
 在西方葬礼中,认为冬季常绿的植物能够拥有抵抗寒冬的力量,也被作为永生、轮回的精神寄托,因此常被用来进行悼念。
 
 对于花材的选择则没有过多的限制,基本上所有的花材都是可以用来进行设计的。
 
 西方:
 西方常见的葬礼花艺有长形棺椁花艺、葬礼花环、葬礼花束、骨灰瓮装饰、特殊形状的葬礼花泥塑性作品等。
 
 目前在欧洲比较流行的葬礼花艺设计有:十字架装饰、三角形花束和心形花泥插花,尤其是插满红玫瑰的心形设计,代表着对逝去之人的爱。
 
 花环因其没有起始点,在宗教的教义中有永恒的生命延续之意,所以在欧洲的葬礼上经常会出现这类的装饰。在制作花环时,选用的花材要适合花环骨架的大小和形状,色彩的比例也要均衡。
 
 不论是西方还是东方,在殡葬仪式里,花,都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礼仪。无论在东方还是西方,通过葬礼花艺都可以衬托衷伤的气氛、表达对逝者的缅怀和思念。
 
 东西方葬礼花艺有很大不同,在中国的葬礼上,悲伤、肃穆,任何喜悦的言谈、举止、活动,都不合礼俗。而在西方受基督教的影响,西方人的生命不止于今生今世;死亡,意味着回到天堂,跟上帝以及已故的爱人、亲人、朋友在一起,共享永生与喜乐。
花圈网经营网上预定花圈、花篮、花束订购等,鲜花花圈,鲜花花篮,葬礼胸花,花圈挽联等商品。支持电话订购或者网上下单专车专人送货,花圈速递省时省力,花圈网花圈店以多年的工作经验专业代写花圈挽联,如有需要请来电咨询,我们会将您的亲情传递。东西方葬礼花艺的差异鲜花速递带给人们的好处体现在很多方面,网上订购鲜花能够节约我们很多时间,在价格上还能够实现一些优惠的方式。互联网的发展为鲜花速递带来了更多的生存空间。我们在选择订购类型时候要从价格上、性价比上进行综合的考虑。
 
此新闻已被浏览 1231
花圈店原创首发:http://www.zgmh.org/news-14511.html
手机版访问:东西方葬礼花艺的差异
上一篇:花圈一般在哪里买?办葬礼怎样购买花圈?
下一篇:哪家花圈店比较好?如何选择花圈店?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判断
相关资讯:
 ·退休干部追悼会悼词
 ·荆州市花圈预定,花圈订购,湖北荆州市网上预订花圈,花圈订送
 ·甘孜州石渠花圈店,甘孜州石渠订花圈,丧事白事花篮预定代送服务